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30

330日上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通过zoom会议软件连线留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机关教师狄珂同志,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办留鄂同志狄珂在线上和支部党员分享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经历和体会。狄珂同志由于疫情暂不能返校,但是积极响应家乡防疫指挥部及社区指挥部的号召,参加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的采购配送、防疫卡点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与体温测量、街道防疫卡点值班和守夜、统计整理居民基本信息等工作,忘我投入防疫攻坚战中,体现了我校机关教职工在危难当中勇担重任的精神。

支部党员和狄珂同志在线上热情交流,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也从狄珂同志的亲身经历中感受到湖北疫情形势的根本性扭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在不久的将来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满信心。

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微视频《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中进入尾声,“我先上,共产党员先上!”“到一线去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战“疫”的火线上,请党组织考验我!” 等8幅复旦学子创作的手绘作品,深刻地诠释了复旦人的责任与担当,线下志愿服务+线上学习教育的方式深化了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坚定了大家以特殊方式坚守本职岗位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