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青年学习考察活动
2018-12-15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复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动力,为广泛团结凝聚机关青年教职员工,拓宽视野,提升格局,振奋精神,20181214日下午,党工委组织近30名机关青年干部赴国歌展示馆和烟草博物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在去考察的路上,党工委副书记张骏楠对青年们进行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机关党工委的构架和职责,提出党工委今后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中场线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搭建平台,团结凝聚机关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首先大家参观了国歌展示馆,这是全国首座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的展示馆。在展示馆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跟随着国歌故事这条主线,在国歌词作者田汉和曲作者聂耳的吉光片羽中,全面回顾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360度环形影院是国歌展示馆的一大特色,视觉与声效完美融合,全景式呈现国歌的演变脉络,给在场的青年干部带来崇高的灵魂震撼。跟随音乐,大家齐唱国歌,将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推向高潮。在离开国歌展示馆时,大家纷纷表示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青年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走出去”的学习考察活动,拓宽了机关青年们的视野,搭建了让青年们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撰稿:孙超

摄影:仲艳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