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机关党委 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1-12-11

    2021129日,机关党委、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贺东航教授,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寻找“智慧和力量”源代码》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由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主持,分行行领导印金强、翟冀、钱虹、张青、王蓓出席会议。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一行参加并开展共建交流。

    贺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脉络和宝贵经验。对照《决议》原文,贺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诠释了党在奋斗历程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源代码。

  

    从追溯党的一大隐语式的会议通知到中共一大成立的背景和形成决议,从1931年党中央在上海的组织架构到红色交通线。在风云变幻、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中,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初心和坚守。

    近年来,机关党委着力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先后和杨浦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政府、社会单位的资源优势,在共同推进机关建设的同时,把党建引领转化为新发展动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