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2018-12-26

1221日上午,总务处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汪源源作廉政教育培训。总务处支部、校医院支部、幼儿园支部以及总务处所辖各服务企业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当天培训。  

汪源源老师从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深入展开分析掌握《条例》修订的七个要点: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汪老师还提到应抓住《条例》修订的八个关键词:“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最后阐述了把握《条例》修订的意义。284557561ab7a13956f3a1e5b74850c

汪老师还介绍近几年校内发生的涉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类、违反组织纪律类、侵占国有资产和国有资产流失类、违反财经纪律类、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类、贪污和套取科研经费类、行政处罚类、师德失范类等警示案例,对纪法如何衔接、如何问责做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和分析。

当天参训的党员同志均表示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大家需要不断提高思想上的红线意识,严守思想防线,筑牢道德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汲取教训,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警钟长鸣。

总务处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个工程”“五个机制”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2018年开始,支部秉承“永葆初心,服务育人,构建后勤大党建格局”的理念,制定《支部基层党建联建及对所辖服务企业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方案》,此次廉政教育培训也是支部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此前,支部还组织服务企业党员先后前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复旦大学校史馆学习参观,组织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生态文明建设理论解读与实践探索等专题党课学习。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精心培育形成“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后勤文化,使复旦特色思想文化理念为社会企业后勤员工认知、认同、认可并共同遵守,提高社会企业后勤员工服务学校意识,塑造良好职业形象。


                               供稿:总务处支部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