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复旦梦” 点燃奋斗激情
2019-01-02

20181225日,校机关第一总支退休第一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党代表张宏莲传达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退教协会长方林虎到会并讲话。

到会党员十分认真地听取张宏莲同志传达报告。虽然大家退休了,但仍然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焦扬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党委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描绘了复旦大学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这份2万余字的报告反映师生期待、凝聚全校共识、汇集各方智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勾画出一幅从世界一流到世界顶尖的战略构想,吹响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方林虎会长报告了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签约消息,特别鼓舞人心。三方共建托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三方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尤其是医学教育事业的真情厚意、真抓实干,必定产生更大的效应。方会长一直以来关心退休老同志养老问题,每次外出走访,都把这个问题挂在心上。他表示,今后有这方面问题,自己可以帮助联系。

令大家高兴和感动的是,由于中风后,留下严重后遗症、行动十分不便的孟伯衡和陈国栋两位同志,也坐着轮椅来到会场参加组织生活。大家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使复旦大学取得更大的成就。

党支部书记邱晓露主持会议,支委马秀珍为会议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她们提前祝全体同志2019年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杨兴海、王增藩报道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