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风采绽放”机关青年主题定向活动
2019-04-01

2019329日下午,由机关党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风采绽放”机关青年主题定向活动在杨浦滨江举行,来自机关四个党总支近40名青年同志齐聚滨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骏楠围绕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向青年同志们作了动员讲话。她表示,机关青年工作是机关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青年工作要明确战略地位,传承根脉,面向未来,要做在当下。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促进青年同志互相认识和了解,增强大家对复旦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大家在新时代努力奋进的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在场的青年同志深受感染,愈发坚定了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为复旦建功立业的决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杨浦滨江的大力支持,有专门的讲解员,以秦皇岛路码头轮渡站的“杨树浦驿站”为起点,以杨浦大桥为终点,带领机关青年同志们参观了水岸线长度为2.8公里的杨浦滨江“工业绣带”,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发展史,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大家也参观了滨江四个驿站中最大的“杨树浦驿站”,充分了解和体验了驿站的功能。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主题定向竞技,以杨浦滨江为场地,机关青年在教练的指导下,分成四组,相互比拼。各组成员相继参与了“驿站寻宝”、“最佳组合”、“我们都是神枪手”、“红色密码破译”、“我们的歌声最嘹亮”等闯关任务。青年同志们发挥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群策群力,积极凝聚集体智慧,全部闯关成功。紧张而激烈的竞技环节,让大家在快速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培养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友谊,充分展现了大家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青年同志们激情迸发,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团结、自由、释放、欢乐的活动,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四心”,勇当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撰稿:朱嫣敏、孙超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