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讲话、抗疫情、明使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9

2020421日,复旦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学讲话、抗疫情、明使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昊主持,智库党总支书记、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及全体在沪党员出席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应邀为大家做“抗击新冠疫情与大变局时期的国际关系”的专题讲座。沈逸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介绍了全球新冠疫情及舆论形势、全球化和反全球化思潮、新冠疫情对全球化的影响等内容,让全体党员对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形势、世界秩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支部书记黄昊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重要精神,并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等重点学习文件。黄昊指出,在疫情背景下,我国在国际社会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有效应对挑战,并进一步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的跃升,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每个基层党组织应思考和实践的问题。

   分享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发展研究院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决策咨询研究的开展情况和媒体发声情况及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也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责任感。以此为起点,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将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组织机制,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在探索智库党建机制和党管智库路径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供稿: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刘斯媛)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