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联合党校办开展机关青干班第一场现场教学活动
2020-06-04

——开展“四史”学习,探访中共二大会址

520日下午,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场现场教学活动在位于辅德里的中共二大会址举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陈挥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和培训班第一组学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会议旧址大厅,陈挥教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中共二大的历史背景和深刻意义,在这次会议中诞生了许多重要的第一次”——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在党的初创时期,和中共一大具有同样重要的历史定位,对党的创建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与学员的互动交流中,陈挥教授也讲述了宋庆龄和茅盾入党的故事,“他们为什么入党?”“为什么始终坚持向党组织靠拢?”,一个个问题启迪学员的思考。通过对党史党情、先辈志士的深入学习和了解,更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不断提升自我,立足岗位,服务国家。

随后,学员们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导览下,通过各展厅详实的图文史料,全面回顾了中共二大的历史详情,也为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供稿:第一组副组长学工部郑聪)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