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联合党校办开展机关青干班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
2020-06-04

——开展“四史”学习,探访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527日,在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周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和培训班第三组学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这既是疫情防控期间一次特殊的培训现场教学,也是一次“四史”红色行走的主题教育活动。

 

  1 机关青干班第三组学员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门口留影

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马馆长,通过实物、图片、照片、书信、批示、手稿等资料,包括许多毛泽东的手迹和批复,从探寻真理、初露锋芒、长风破浪三个主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毛泽东在沪期间的革命经历。在讲解的过程中,周晔主任不时在一旁补充,为大家加“料”。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当马馆长在介绍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时,周晔主任补充道:“习总书记2019112日在上海考察杨浦滨江时指出,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

  

  2 学员们正在聆听马馆长的讲解

本次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党建、新中国史专家高晓林教授,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这是我校党委党校计划重磅推出的复旦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党课之一。

 

  3 高教授为学员们上党课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把参观学习与上课听讲相结合,动态展示与静态展品相结合,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让在场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干事立业的精气神,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奋发作为,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表率。

(供稿:第三组副组长人事处陈志强)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