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联合党校办开展机关青干班第三场现场教学活动
2020-06-04

——开展“四史”学习,探访中共一大会址

61日,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场现场教学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党委党校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共同为第二组的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召开过程和历史意义。

周部长和忻会长结合丰富的历史史料、珍贵的现场文物,深情并茂地为大家追溯了党诞生时的情景。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64年,毛泽东会见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首任农业部长李书城时说:“你的公馆里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党的‘产床’啊!”周部长和忻会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的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有身临其境之感。大家一起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回味我党一路栉风沐雨,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发展壮大的前行历程。同时,也感悟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对我党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青年,要把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在心,慎终如始,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各项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 第三组组长 研究生院 包晓明)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