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0-06-18

6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党支部联合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上海市科委综合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通过专题讲座、《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活动邀请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晔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映照党的初心使命指引党的科技工作者专题讲座。今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讲座紧扣初心与使命这一命题,生动讲述了陈望道克服困难首译《宣言》的故事,介绍了《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在历史上的卓越贡献和重要地位,并鼓励在场的科技工作者要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与时俱进地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在场的党员们结合讲座内容,围绕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展开热烈分享,纷纷表示从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要传承弘扬《宣言》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科研院党支部书记武利民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世界的严峻形势相结合,充分认识到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担起科技强国使命和责任,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做出贡献。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陈琦主任和市科委综合发展处陈馨处长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党员冒雨前往陈望道旧居,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展厅中一件件照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以及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驱追寻真理味道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最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在宣言大厅内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共建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学好四史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科研院党支部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