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委党校办公室举行 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1-05-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管理效能,加强机关青年干部培养,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机关党委、党委党校办公室联合举办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4月30日上午,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锦明楼101会议室举行。共有34名来自33个部门的机关青年同志参加培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骏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主持。

张骏楠指出第一要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全力走好“第一方阵”。希望学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走在前、作表率。第二是扎实开展调研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对学员提出了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要求。第三是瞄准努力奋斗方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机关青年,要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开班仪式特别邀请了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作首场专题报告,题目为“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吴书记以“苏州河畔话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为题,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大家分享发生在普陀的初心故事,同时也从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怎样开展,模范机关怎么建设展开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让大家对政治机关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对青年干部的成长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为学员们介绍本期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积极投入,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习。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将参加理论学习、校情报告、专题提升、交流讨论、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等六个版块的学习。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