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收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复旦大学机关团总支组织机关青年观看了大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机关团总支书记发展规划处夏天怡

青春百年始终向党,建团百年永远年轻。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充分认识到共青团始终走在青年前列,一代代青年成长的轨迹汇聚成党和国家进步历程的重要部分,在新时代,共青团更承担着组织引导新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重要使命。作为复旦机关青年的一份子,在时代巨变中,应以清澈纯粹为底色,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争做刻苦学习、日益创新的模范,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好本职岗位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机关团总支副书记学工部顾宁

值此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听到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之一振。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大上海保卫战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思政工作者也是一名团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工作中,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学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解决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帮助学生立志成才,树立坚定信仰,同时也要强化自身担当作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关团总支副书记总务处周慧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在校坚守的广大青年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赢来最终的胜利。

  

机关团总支第一团支部宣传部张嘉匀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无数次热血沸腾。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青年前赴后继,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一个机关青年,我们时刻准备着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次群里招募志愿者,我们“拼手速”抢活干;每次投入志愿工作,我们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每次收工之后,成就感横扫疲惫,我们继续全情投入到各自的本职工作。无论是志愿工作还是本职工作,许多事情都很渺小,但我相信,我们每一位青年做好面前的每一件小事,“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机关团总支第一团支部校外合作处李昊

今天,我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令我深受鼓舞,热血澎湃。共青团百年发展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中履行使命、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团总支第二团支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桑琦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作为一名机关青年,时刻谨记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社会发展呼吸共连,时刻牢记立于时代潮头需踔厉奋发,砥砺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青年用奋斗擦亮青春本色,用行动体现青年担当,交出满意答卷,让人备受感动和倍感鼓舞。峥嵘百载,恰是风华,让我们以青春之名,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机关团总支第三团支部学工部秦玉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不懈奋斗迎难而上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在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作为团员青年的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理想信念凝聚人,助力学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我们也要将赤诚之心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在共建“第一个复旦”新征程上携手奋进!

  

机关团总支第四团支部档案馆王立梅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青年人应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和实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校内师生的查档带来不便,作为档案保管利用室的一员,主动改变查档利用方式,线上查档不停歇,通过“数据跑腿”和快递寄送等方式实现“无接触式”档案服务。下沉社区,为身边的人服务,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人,作为教师公寓的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物资分发工作。长风万里,中流击楫,平凡的青年一代应勇立潮头,一往无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交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机关团总支智库支部发展研究院赵精一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通过观看和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拒绝“躺平”行径,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日的复旦青年,更要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以昂扬之青春、无悔之青春投身国家的繁荣富强。在本次抗疫中,智库青年始终用我之智慧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言献策。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立足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笃行展现当下青年的青春蝶变。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