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文心沙龙聚焦作风建设
2017-10-23

      424日中午,机关工会第一期“文心沙龙”在基建处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聚焦机关作风建设中的员工心理疏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档案馆王晴璐老师结合机关人员的心理特点,从机关“脸难看”的原因、如何塑造机关员工良好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参加沙龙的老师围绕身边案例谈了体会,并从各自视角交流了如何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

  文心沙龙是机关工会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计划(简称“文心计划”)的项目之一。在420日召开的六届五次教代会机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机关工会首先发起了要在机关工会会员中注重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的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心理关怀,充分调动机关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文心沙龙主要由经过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专业培训的机关人员参加,并根据每期主题邀请部分机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院系行政管理人员,共同围绕机关常见不良情绪与机关作风建设开展定期研讨,增强机关服务师生的工作效能。机关工会还于近期启动了《克服机关常见不良情绪经验谈》案例征集,计划将我校机关人员、领导干部在处理常见不良情绪、压力等方面的小窍门、小经验进行专业整理分析汇编,供机关各部门人员参考借鉴。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