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中共复旦大学机关委员会(简称“机关党委”)是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下设办公室,作为机关党委日常办事机构。机关党委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保证。

机关党委下设6个党总支,45个在职党支部,6个退休党支部。

  

主要职责:

一、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指导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指导机关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三、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机关工作特点,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及时了解掌握机关人员的思想动态。

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做好服务师生工作。

五、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六、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七、做好机关离退休教职工工作。

八、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6564392365641897

传真:

邮箱:jgdw@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综合楼北楼一楼117119121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