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有为有担当——机关团总支举行团干部工作会议
2021-03-15

312日中午,复旦大学机关团总支团干部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18会议室举行。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骏楠、团委副书记王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团总支共16名团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团总支副书记顾宁主持。

机关团总支书记夏天怡首先介绍了团总支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安排。随后,组织委员邵夏怡代表团总支简要介绍了团总支成立情况。来自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团支部,以及智库团支部的委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王睿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团总支是凝聚复旦机关青年力量的重要载体,她对团总支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走近青年、了解青年,切实聆听广大机关青年的心声;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三是拓展资源、服务青年,依托团组织的大家庭为机关青年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和实践交流平台。

张骏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机关团总支在新学期召开第一次团干部会议,不仅展现了机关团组织建设的新面貌新气象,还彰显了复旦机关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她对机关团总支给予了三点期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政治引领是共青团的首要任务,机关团总支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抓好学习落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习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求,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履职尽责,服务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等,切实强化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三是坚持文化建设。机关团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挖掘和涵养机关青年文化,积极营造团结有爱、生动活泼的文化氛围。各位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机关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团组织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感染力和战斗力。

会上,机关团总支还就开展青年大调研、新学期“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