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多样生物,营造生命绿洲,机关青年走进祖嘉生物博物馆
2021-11-18

112日中午,2021年第五期(总第十期)机关青年沙龙在立人生物楼祖嘉生物博物馆举行,本期主题为守护多样生物,营造生命绿洲。近40名复旦机关青年们响应习近平主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走进祖嘉生物博物馆,在参观丰富的标本收藏过程中感悟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由智库团支部书记邵夏怡主持。

祖嘉生物博物馆坐落于复旦大学立人生物楼二楼,历史悠远,拥有数以千计的藏品,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首屈一指。参观过程中,在鸟类展区,志愿者介绍了集团觅食的鹈鹕、曾经濒临灭绝的朱鹮、长着琵琶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以及俗称猫头鹰的鸮形目等特色鸟类。在哺乳动物展区,志愿者介绍了动物标本的制作流程,虽然他们已是没有生命的静物,但都流露着富有活力和神采的灵动之美。讲解员说到:这些栩栩如生的哺乳动物标本,采用了如棉花、竹丝、木丝、稻草、木结构为主要填充材料,每一件标本都能体现出标本制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思维方式。这也让机关青年们了解到标本制作的不易与复杂,并积极表示将把这种严谨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

复旦机关青年通过参观祖嘉生物博物馆,增强了对于守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作用及多种措施的了解,坚定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这次活动,机关青年也纷纷表示保护生物多样性需所有人携起手来,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