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支部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9

    12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授予了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其中,复旦大学校友于漪、许崇德分别作为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积极推动者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总务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约20人,于500号楼304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同步直播。

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支部党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感受:

党员代表、校园管理办公室锁立珺同志讲道,回首过去,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虽然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人民的生活水平从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党员代表、物业管理办公室龚婷婷同志说到,虽然和北京远隔千里,但是同样感受到了尤为隆重的庆祝氛围,更是从受到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身上感受到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的榜样力量,为其中的杰出复旦人感到自豪。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向优秀代表看齐,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自己的一棒,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员代表、综合办公室乔俊淇老师认为,今日中国的改革开放成果殊为不易,这是我党靠着智慧和勇气、勤劳和信心,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创造出来的奇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成功的一次创新,是理论推动实践、理论联系实践的伟大探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有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党员代表、能源管理办公室黎春仁同志感悟,国家对他们表彰也让我明白: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来。今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要坚守岗位,坚持做好每一项分内工作,便是对学校、对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员代表、住房管理办公室刘心同志说到,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的前辈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我们庆祝40年,更是让我们年轻人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总务处生活服务平台陈思同志体会,来自深圳的她,更是亲身体验着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红利。无数改革者创造着历史,他们释放创新的活力、点燃担当的热情、集聚进取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入党申请人、餐饮管理办公室夏学松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了,我们国家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岁月,不管是国家面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国际地位不断的提高。这40年是跌宕起伏的40年,是一路高歌猛进的40年。四十年的改革与开放,四十年的探索与创新,四十年的繁荣与发展,四十年的一代代儿女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今天伟大的中国!

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供稿:总务处支部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