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组织学习参观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
2019-04-01

327日下午,总务处组织支部活动前往位于老港废弃物处置基地的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参观学习。总务处第一、第二支部、校医院支部及在校服务的物业公司代表共计3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是上海首座以生活垃圾为主题的科普展示馆。来到科普馆,党员们首先被入馆门厅头顶的现代化艺术吊灯群所吸引,当了解到这些都是使用回收塑料制成时,大家纷纷点赞称奇。据介绍,整座场馆即为最大规模的废物利用,将老港基地大小两间机修车间改造成为科普馆展厅。大家通过认识生活垃圾、减量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垃圾去哪儿、分类处置以及循环利用和尾声六个部分的参观学习,对现代社会垃圾围城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产生了强烈共鸣。上海日产生活垃圾2万余吨,12天能堆满一座东方明珠,这些宏观数据展示给参观党员带来了震撼,而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的垃圾分类做法也值得大家学习。

20197月上海市将正式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法治轨道,全面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被列入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为了城市的发展建设,为了后代的环境改善,今后将以身作则,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日常生活,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努力打造生态环保的复旦文明窗口。

  

                             供稿:总务处第二支部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