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 薪火相传 机关青年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活动
2022-05-0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54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线上举办了“青春奉献,薪火相传”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团总支承办,机关第二团支部书记张磊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机关团总支书记夏天怡、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赵天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刘佳锜、总务处餐饮管理办公室李茜、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陆志龙。此外机关7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线上交流。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青年教职工代表先后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与抗疫经历。

赵天润老师分享了她作为一名融媒体记者用笔头记录下的感人故事。她记录下校党委领导班子不断根据国家、市委、师生的要求和意见完善管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记录下师生答辩、上网课、用餐,志愿者化身特殊时期的理发师,“辅导员之家”被腾出给学生考试等疫情背景下各个从容而生动的场景。她说,“在校的50天,是一次人生的新体验,有机会在一线和领导同事一起打拼,体会到团结和凝聚的力量。”

刘佳锜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她在疫情期间组建“学生党员服务队”,排模需求输送物资,发动院系力量,组织党员力量开展学业帮扶、教职工子女辅导、防疫宣传、消杀示范等多项特色活动。她说,“疫情期间学校兄弟部门的师生员工默契配合,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不论是袁成英楼,还是别的楼、别的网格和驻地,都是属于我们最美的青春赛道。”

李茜老师讲述了南区食堂员工在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保障餐食防疫、采购、加工、烹饪、送餐等全过程中的通力协作,平凡的后勤餐饮人用最朴素的付出保障着园区内师生的每一顿餐食。为了保障南区生活园区师生用餐,她已连续两个月在食堂坚守岗位。她说:“我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强大动力,展现机关青年的担当风采,坚守南食阵地,打赢这场攻坚战。”

陆志龙老师分享了他在校园封闭期间维持虚拟通道秩序、统计安保队员抗原、核酸检测信息、办理应急出入、保障物资运输以及与学生保持线上联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为学生送餐送药、纾难解困等抗疫故事。他说,“学校里有这么多人坚定信念、充满干劲、努力奋斗,我们肯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随后,全体团员在机关第二团支部书记张磊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右手握拳许下青春誓言,是对前行者的致敬,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芳总结讲话。她首先向机关青年致以节日问候。疫情当前,校内外的机关青年团结一心,乐观向上,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伟大的五四精神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她勉励大家继续保持积极进取、踏实肯干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第一个复旦”的事业征程中。

    庆祝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