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微改变”中的“大进步”
2017-10-23

   2017年,总务处继续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推进作风建设,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努力营造“后名实先,勤必有为”的工作氛围,用“微改变”推动作风“大转变”,用“微能量”积累后勤“大进步”。

实事工程新变革

   2017年4月1日,复旦大学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开始撬动总务处部门职责、办事流程、办事标准的新变革。

“校园一卡通(临时就餐卡)”、“班车乘车证”、“租住尚景园教师职工护送子女上下学乘坐班车证”、“绿地使用”、“占用绿地、道路施工”等相关申请可通过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受理,集成服务”,总务处相关科室之间通过规章制度对接和流程整合可直接办理完成的业务,已实现师生员工“最多跑两次”的目标(送材料一次,取材料一次),基本形成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和“统一收件、按责转办、统一督办、统一出件、评价反馈”的业务闭环。

   在完成邯郸校区第一至第四教学楼、邯郸路以北的办公实验楼、体育场馆、图书馆、留学生公寓等各种物业形态180多栋楼,40多万方米,面向多个使用院系和部门的物业管理模式整合后,总务处在校园生活服务平台设立物业服务中心接待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为师生提供物业报修和咨询服务,65643535的24小时后勤服务呼叫平台同时向校内师生员工公开,形成了“24小时服务,第一时间反应”的快速反应机制。从正式启用至今,窗口已受理报修服务300多单,各类咨询30多次。

服务平台细服务

   除落实好各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工程外,总务处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用心履职尽责,周到提供服务。

   2017年1月3日起,校内所有班车统一刷卡上车,总务处聘请专业安保公司维持校车站点乘车秩序,实行全时段验卡上车,切实保障师生乘车安全。截至3月,全校累积刷卡约106700人次。1月9日,班车站点电子站牌正式投入使用,班车运行时刻、运行更改通知、近三天内天气情况等信息一应俱全。同时,总务处考虑到教职工接送子女和因学习或工作需要乘坐班车的人员的需求,分类办理临时乘车证。自执行以来,班车投诉率明显下降,师生满意度提升。

   1月10日,火车票自动售取机首“住”邯郸校区光华楼东主楼三楼北侧,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售取服务,师生员工足不出校便可取、买火车票,免除在火车站或代售点排队的烦恼。其他三个校区火车票自动售取机也正在备货中。

   3月3日,总务处结合邯郸校区和江湾校区空调控制系统节能改造项目,举办了“空调集成优化管理控制系统培训”主题讲座,帮助使用院系和部门进一步了解改造后空调管理系统运行维护和操作管理方式。来自法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图书馆、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院系部门的33名老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新形势下,总务处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把惠及师生的举措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了工作落实不打折、效果到位不浮华、民生反馈有感召。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