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普陀区学习调研
2020-12-12

123日下午,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普陀区学习调研,并与区级机关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党员们先后来到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桃浦智创城内的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等处调研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党员们现场聆听了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城运中心)负责人关于“智联普陀”、“一网统管”以及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的介绍,作为“一网统管”的运作实体,城运中心发挥着数据赋能、系统支撑、信息调度、趋势研判、综合指挥、应急处置等职能;行政服务中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两个免于提交、无人干预自助办理、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服务区建设等多个方面不断完善“一网通办”工作。大家现场观摩了办事大厅靠“普”办、妥“陀”查的办事过程,对如何深化机关效能综合改革、建设“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平台又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

在普陀区桃浦智创城的中以(上海)创新园,党员们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产业的最新进展。

随后,大家又在桃浦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学习了集党群网、管理网和服务网三网融合的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经验。复旦机关与普陀机关的同志们围绕区校党建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复旦大学机关与普陀区区级机关深化区校联动和党建共建的又一次探索。今年915日,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原则同意与普陀区区级机关党工委结对共建。1127日,普陀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姚军专程赴复旦大学机关党委访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122日,复旦与普陀机关共同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在线学习。本次开展的党建联组学习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加深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促进复旦机关与普陀机关的相互沟通合作。下一步,双方还将聚焦机关作风与效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推动双方机关党建质量及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并努力实现区校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2017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综合楼117、119、121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923,65641897,65642217